錢塘江「掉漆版」大黃鴨 還沒下水先洩氣

我們想讓你知道…已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高15公尺的黃色巨鴨(Rubber Duck,橡皮鴨、大黃鴨)游入香港維多利亞港,最高峰吸引數十萬人到尖沙咀海邊圍觀。現在,大陸錢塘江四橋下遊南星橋碼頭也出現「掉漆版」大黃鴨,造型和正版比起來有點不同,但也算得上可愛啦。


▲錢塘江「掉漆版」大黃鴨。(圖/翻攝新華網)

《錢江晚報》報導,某企業為了宣傳,打造出這隻大黃鴨,放在麗星號郵輪甲板上,它長8公尺、寬2公尺、高8公尺。當地海事部門獲報後,不允許大黃鴨下水,「我們有嚴格的管理規定,不允許隨意向錢塘江投放大型漂浮物。」

原來錢塘江航運繁忙,日經流量近300艘次,為了確保安全,必須在海事部門嚴格監控下、以及採取相應水上交通管制措施,才能放置大黃鴨。相關企業聽了後,放棄施放大黃鴨,將它洩氣回收處理。

香港維多利亞正版大黃鴨,長18公尺,寬和高均爲15公尺,由3名工人花費3周時間縫合完成,需要4個充氣機工作半小時才能完成充氣。預計展出至6月9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