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碎碎唸」養成唯唯諾諾的狗 別亂發出小聲音!

文/戴更基醫師
《台灣動物行為資源中心》

往往養狗的朋友,在看不慣自己的狗狗做了什麼,或是當狗狗在您旁邊,因為你要他做什麼,她沒做而反而做了別的,多數人的習慣就會發出「滋!」的一聲,或是會喊她的名字,或是會叫牠「喂!」、「幹嘛!」


▲你情緒上的「小聲音」,很可能養成一隻唯唯諾諾的狗。(圖/thetinydogsite.com

舉凡這些,都是多餘的,除非你已經講這些小碎嘴的聲音連結了某些特性的行為或是情緒,否則您的小碎嘴,狗狗不但不懂,還會因害怕而不願意在您面前嘗試。這樣的結果,您養出來的就是一隻唯唯諾諾的狗,而不是一隻從心底開心快樂的狗。別小看這一點,想一想,您一天碎嘴了多少次?

★原文發表於「台灣動物行為資源中心」網站。作者戴更基醫師, 國內第一位得到國際認證的犬類行為治療師暨台灣動物行為學專家,國立中興大學獸醫學系畢業、美國紐約動物行為中心行為治療師。說話及寫作風格直接了當、一針見血,而且勇敢說真話不怕被罵,獲得不少飼主賞識及支持。粉絲團:動物行為治療師戴更基醫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戴更基戴更基醫師動物行為狗狗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