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依涵庭上哽咽發表道歉文 向死者遺照鞠躬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士林地方法院審理八里雙屍命案,21日第三度召開程序準備庭,死者家屬不斷強調,被告謝依涵沒道歉、沒悔過,所以沒有教化的可能,希望可以判處死刑。謝依涵先是透過委任律師表示,想道歉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道歉比較好,最後她直接在庭上發表「道歉文」希望法官判她最重刑,甚至站起來對死者的遺照鞠躬道歉;家屬不接受,認為她只是想減輕刑責。

八里雙屍案21日第三度召開程序準備庭,這也是前「媽媽嘴咖啡」女店長謝依涵第一次在庭上對死者家屬哽咽道歉。謝依涵被控先迷昏再殺害陳進福、張翠萍夫婦,棄屍淡水河八里河岸邊,並化老妝企圖盜領張女銀行存款及農會保險箱財物,但未得逞,檢方起訴向法官求處最重刑。

死者家屬在庭上不斷強調,謝依涵從來沒道歉、不悔過,也就沒有教化的可能,希望能判處死刑。接著法官就問謝依涵要不要表示一下,謝依涵這才哽咽地說出一大篇道歉文。她說,我犯了很多錯,不管是強盜殺人還是殺人罪,最高都是死刑,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把真相說出來。

謝依涵接著不斷哽咽繼續說,我相信沒有任何言語或賠償,可以代表我所犯的罪刑,我能做的就是坦然面對我的刑責,如果真的有地獄,我犯的罪會到地獄最底層,請求庭上給我最嚴厲的懲罰,還給社會公平正義。她說完站起來對家屬鞠躬,落淚說真的很抱歉。

但是家屬拒絕接受,激動的拿出死者的遺照要謝依涵對死者道歉,因為家屬認為,謝依涵根本不認罪,還把死者陳進福推下水。

這時,謝依涵的律師跳出來護航表示,律見的時候,謝依涵曾經猶豫地問說,「知道真相會比較好嗎?」經過不斷說服溝通,謝依涵才說,因為陳進福對她不禮貌,才會報仇殺人,強調謝依涵有悔過之心,已經說出真相。

謝女律師話才剛說完,陳進福的律師立刻反駁痛罵說,謝依涵變裝盜領,而且供詞反覆,你替她辯護是職責所在,但也要搞清楚狀況。

雙方不斷攻防,火藥味十足,法庭的戰火還延燒到法官和檢方身上。這次開庭,士林地檢署檢察長林朝松親自坐鎮,檢方也雄辯滔滔,被法官問到目前找到的證據能不能證明謝依涵是強盜殺人,還是如同她所說是跟陳進福合謀的計中計,雙方針對法條你來我往將近50分鐘,最後還是老話一句,有待調查。

這次開庭也決定即將傳喚的證人,謝依涵的律師希望可以傳喚測謊專家林故廷和歐陽泰儒,檢方要傳喚咖啡店員工,死者家屬也懷疑有共犯結構,提起再議希望能傳喚呂炳宏等人,讓真相能越辯越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