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擬罷免馬總統 蘇貞昌:外侮當前,台灣應一致對外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說,此時提出罷免馬總統,時機不宜。(圖/資料照)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台聯黨團擬提罷免馬英九總統,民進黨主席蘇貞昌20日表示,現在外侮當前,台灣應一致對外,若在此時提出罷免案,時機不宜,希望馬總統能加強外交、國防政策。

馬總統主政屆滿5週年,蘇貞昌上午在民進黨中央召開「對馬總統施政5年的8項建言」記者會,在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智庫執行長林萬億陪同下,發表8項建言,盼馬政府停止耗損,共同推動臺灣前進。

對於台聯打算在立法院提案罷免馬總統,蘇貞昌說,這5年來馬總統做得差,是該罷免,但民進黨認為不是現在。現在外侮當前,在台灣決定一致對外的時刻,若還在立法院提出罷免案,他認為時機不宜。

蘇貞昌表示,就如他提出的8項建言中,其中1項即為要求馬政府強化外交國防,因為民進黨希望馬總統加強外交,「如果他做得好,也許將功抵過;若做不好,那是罪加一等」,屆時民進黨絕對會以人民的期待採取動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