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颱風翻巢浩劫重生 法鼓山斑文鳥「寬大」狂唸阿彌陀佛

▲神鳥「寬大」喜歡站在法師肩膀上,大聲唸出「阿彌陀佛」。(圖/取自YouTube)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法鼓山台中寶雲別苑斑文鳥「寬大」,從小失去母親,在法師的照料下長大,可能跟著佛號耳濡目染,能字正腔圓、帶有抑揚頓挫的唸出「阿彌陀佛」,讓專家直呼「真是太神奇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寬大」三兄弟在法師等人細心照料下順利長大,現都非常健康。(圖/取自YouTube)

據了解,去年8月蘇拉颱風來襲,「寬大」和其他鳥兄弟從數公尺高的香楓樹鳥窩中摔落地面,4隻雛鳥剛好破殼而出,在法師和義工以針筒餵食、燈照保暖照料下,3兄弟大難不死、順利平安長大,其中又以「寬大」最親近人。

據悉,「寬大」2個月大時就會模仿人說話,唸出清亮的「阿彌陀佛」,讓法師聽了都直呼不可思議。鳥類專家說,斑文鳥屬雀科,主要是「鳴叫」,和鸚鵡會學習說話並不一樣,可能是出家師父天天念佛,開啟了斑文鳥語言天份,真的非常罕見。

▼直擊「寬大」從小到大的故事,狂唸「阿彌陀佛」從3分7秒開始。(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關鍵字: 法鼓山寬大斑文鳥阿彌陀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