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富豪出1900萬找走失愛狗 主角是東方神犬「白藏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在香港有一個「尋狗啟事」很受到矚目,因為狗主人開出500萬元(港幣,下同;約1903萬元新台幣)天價尋找5個月大、名叫洛奇的「白藏獒」;由於這筆懸賞金額實在太驚人,因此不少人戲稱幣值可能為韓圜或辛巴威幣。

港媒指出,狗主人是在4月25日於太子道遛狗時,被白藏獒逃脫,所以他於太子道附近以及行駛路線為「旺角至觀塘」的小巴上面張貼告示(如左圖,取自網路)。車上有被張貼尋狗啟事的司機透露,洛奇5個月前才被主人從大陸以1200萬元(約4565萬元新台幣)購買並帶到香港。

藏獒又被稱為東方神犬、雪山獅子,產於青藏高原,祖先是來自中亞的獒犬,為世界少見珍貴的犬種之一;牠們個性兇猛,但對主人相當忠心,深受藏民喜愛。

而白藏獒也是屬於藏獒,不過其純白毛色相當罕有;上海2012年舉行寵物犬博覽會時,有狗主人表示他的白藏獒光是配種費就要20萬元(約76萬元新台幣),曾有人出價2000萬元(約7617萬元新台幣)想買,他都不願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