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加持有保佑? 龍山寺阿嬤「一手唸經、一手摸咪」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批評人「假道學」,經常會用台語「一手念經、一手摸乳」來形容。不過街貓攝影大師吳毅平日前在台北龍山寺,拍到一幅可愛的景象,一位阿嬤左手拿佛經;右手卻撫摸著廟裡正在睡覺的黑貓。被網友形容是「一手唸經,一手摸『咪』。」相當有趣。


▲一手唸經,一手摸.....。(圖/吳毅平)

吳毅平拍下這個畫面後上傳到粉絲團,文字描述著「一手唸經,一手摸.....」果然馬上吸引大批粉絲按暫留言。有網友說是一手唸經,一手摸「咪」;也有人表示「百年修得共讀經。」、「是在給貓咪加持灌頂嗎?」還有人笑稱「阿咪陀佛。」

據悉,這是黑貓長期住在龍山寺,由寺廟管委會餵養和照顧。其他粉絲看了照片之後也表示:「一天之始看到這張,心情好好喔,謝謝大師!」

吳毅平擅長耐心觀察等待,以「不干擾」為原則來拍攝紀錄街貓。透過他的鏡頭,能發現貓咪不一樣樣貌。出版過《在路上遇見貓》、《優雅的瞬間》、《當世界只剩下貓》、《拍貓,是很嚴肅的》等書。每次發表作品,總帶來陣陣驚艷與驚喜,再配上幽默的文字,吸引不少粉絲喜愛。

▼穿吊帶襪的貓。(圖/吳毅平攝於巴西里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吳毅平街貓拍貓,是很嚴肅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