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慌了嗎? 蘋果獲利衰退10年來首見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將於23日發布第2季財報,由於智慧型手機競爭激烈iPhone銷售趨緩,加上新產品毛利率變薄,本季獲利恐呈現衰退,將是10年來首見。

▼ 蘋果於23日將出爐的第2季財報,蘋果獲利恐衰退10年來首見。(圖/資料照片)

根據彭博報導,來自宿敵三星的競爭壓力,近1個月以來,已有14位分析師下調蘋果的獲利預估,蘋果股價自從2012年9月飆上歷史新天價後,股價開始直直落,儘管蘋果不斷推出新產品仍然無法力挽狂瀾,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 必須趕緊推出更創新、新潮的產品,才能再度獲得消費者喜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蘋果於23日將出爐的第2季財報,將顯示淨利衰退18%,達95.3億美元,相當每股獲利僅10.02美元。營收可能成長8%,達424億美元,但這8%卻是2009 年以來最慢的成長率

甲骨文投資研究公司(Oracle Investment Research)首席投資策略師包特(Laurence Balter)指出,「市場上正靜待蘋果財報出爐,隨著蘋果昔日光環逐漸黯淡,市場必須上必須有某些跡象來顯示蘋果的未來看似一片光明 」,預料,蘋果為安撫投資人,可能會加發股利或購回股票

報導也說,iPhone業績下滑是有跡可尋,適逢宿敵三星開賣新手機Galaxy S4,三星靠著多元價格、機海戰術等,企圖挑戰iPhone智慧型手機的龍頭地位。而iPhone業績下滑連帶影響到在大陸組裝iPhone與iPad的「鴻海」,鴻海公布的4月營收至少是13年來最大跌幅。
 

關鍵字: 蘋果三星iphone智慧型手機庫克Tim CookGalaxy S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民眾車庫開車驚見女屍 警研判:應是割喉自殺

民眾車庫開車驚見女屍 警研判:應是割喉自殺

民眾於21日下午在新北市五股區一處車庫內發現一具女屍,警方介入調查後初步排除他殺的可能,研判應是割喉自殺,致命一刀深達5公分,但詳細死因仍須進一步鑑定。

2013-04-22 01:35

雅安地震184人死亡 官方:沒有校舍坍塌!

雅安地震184人死亡 官方:沒有校舍坍塌!

中國四川省雅安市於4月20日上午8時發生7級大地震,災情相當慘重,官方公布資料截至21日為止,已造成208人死亡、失蹤,其中184人死亡、24人失蹤,更有高達11826人受傷,但救難人員至今仍無法進入偏遠災區,災情恐怕更為嚴重。

2013-04-22 01:11

工作人員與阿嬤發生口角 林依晨代言尷尬傻笑

工作人員與阿嬤發生口角 林依晨代言尷尬傻笑

藝人林依晨17日出席馬拉松路跑活動,宣導城市運動風概念,只不過記者會現場竟然是在公車亭上,工作人員加上媒體記者現場超過20人,一度擠到大馬路上,和公車只有幾步之隔,相當危險!不少乘客因此被迫到馬路上搭車,其中一位搭車阿嬤,甚至和工作人員起了口角。

2013-04-18 00:00

男子把救護車當計程車 遭拒後怒嗆X你媽的!

男子把救護車當計程車 遭拒後怒嗆X你媽的!

「救護車當計程車?」新竹市一名中年男子在21日叫來救護車緊急救護,一度宣稱「氣喘發作!」救護人員要將他送到10公尺外的南門醫院急救,卻遭到他拒絕,理由是要到較遠的空軍醫院去,因為可以順便拿藥,男子現場遭救護人員拒絕,隨即破口大罵「X你媽的,這什麼救護車!」

2013-04-22 00:31

報考公職清潔隊? 男子部落格嗆:發願殺一萬隻狗

報考公職清潔隊? 男子部落格嗆:發願殺一萬隻狗

公務員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工作,投考的目的及動機無非是讓生活穩定,但網路上一名自稱為「蘇瑩忠」的男子,卻在部落格中留言表示,準備報考清潔隊捕狗大隊,因為可以白天抓狗、晚上殺狗。網友留言怒批,「你一定會下18層地獄!」

2013-04-22 00:02

金山財神廟百面金牌大方送 近萬人擠上山

金山財神廟百面金牌大方送 近萬人擠上山

財神爺聖誕前夕,恰巧遇到威力彩頭獎已連摃25期,預估獎金將飆破15億元,21日吸引近萬名民眾前往金山參拜,希望以擲筊方式拿到財神爺的金牌,更加持自己的財運,盼望成為威力彩頭獎得主。

2013-04-21 21:58

事業線、人魚線不夠看 安心亞:要練就性感的美腿線!

事業線、人魚線不夠看 安心亞:要練就性感的美腿線!

事業線、人魚線在娛樂圈中吹起風潮,藝人安心亞不僅出唱片還要拍廣告,儼然已成為一線A咖藝人,安心亞說:露事業線或人魚線還不夠,目前她要努力練就性感的「美腿線」。

2013-04-22 00:26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