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落實環保,低污染、低耗能 楠梓加工區推動轉型

記者陳順成/高雄報導

為兼顧經濟與環保齊頭並進,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16日舉辦「環保業務交流座談會」,邀請高雄市政府環保局長陳金德與區內廠商代表面對面溝通,希望結合勞資政的力量,轉型加工區成為高技術、低污染的環保園區。

這場座談會在楠梓加工區舉行,由加工區管理處主任秘書楊伯耕主持,在環保局官員的參與下,為廠商提供環保溝通與建議平臺,也讓所有的廠商在營運期間能處處重視環保問題,逐步轉型為環保企業。座談中,廠商代表針對平時執行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空氣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廢棄物處理及毒化物管理等環保業務所面臨的困難或技術上問題,提出法律疑問或其他建議事項;陳金德局長則就廠商所提出的困難、問題及疑慮指導說明,並提供適當解決之道,使廠商更瞭解環保法規及業務執行重點方向,規劃適當的污染防治改善措施,配合環保局執行環保業務管理作為,避免因觸犯環保法規而受罰。

楊伯耕表示,加工處希望透過舉辦座談會,由廠商適時反應環保的問題與困難,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供相關環保新知與執法重點方向,雙方針對環保問題進行良性溝通互動,來落實廠商與從業人員的環保理念。

楊伯耕說,今後將持續輔導區內廠商落實環保工作,朝低污染、低耗能產業邁進,提供廠商適當反應建議的平臺,並配合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政策方向管理園區,塑造加工出口區環保形象,提升環境品質,以達產業永續發展的終極目標。(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