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50萬新買BMWX3尾門亂開 車主毛毛的

東森新聞記者魏宏卿/南投報導

家住南投埔里的陳先生,去年11月花了250萬元、在北部買了一輛BMWX3休旅車,回程開在國道上,尾門忽然開啟又突然關閉,車主除擔心行李箱東西會掉出來,更害怕影響到後車安全,一路都無法專心開車。開回原廠檢查,研判當初業務員加送非原廠導航以及倒車攝影機等配備,影響電腦系統所致。

BMWX3走的是都會風格,外型優雅流暢,斜背味道的尾門設計,只要一個遙控器就可以讓自動開啟,十分方便。家住埔里的陳先生,去年11月買了同款車,回程在高速公路上尾門竟自動開了又關。另外,即便沒人在車上,尾門仍會自行來回開關多次,讓車主感覺「毛毛的」。

剛買的新車怎麼就出狀況?陳先生尋求台北原廠處理,技師檢查發現,問題應該出在車上加裝非原廠的導航以及攝影機,影響電腦系統。南投車廠人員表示,「所發送的頻率,跟我們的遙控器上面可以開啟後廂蓋的那個頻率是否相近,如果相近的話,在操作的過程當中有可能會觸發開啟後廂蓋這個功能。」

原來當初買車時,業務員應車主要求加送配備,而且不是在原廠加裝,車主就近在當地車廠檢查,技師說維修這麼久還是頭一次遇到這種狀況,另外,車內確實有警語,提醒車主不要亂安裝。車廠技師說,「對所有未經原廠認可的零件或附件產品之更換,一概不予負責。」

新車開沒多久就進廠維修,據了解,為了保險起見,原廠同意更換尾門,還好車主提早發現,沒有影響到行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