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元首第1人 習近平參訪俄國防部作戰指揮中心

▲習近平參訪俄羅斯國防部。(圖/翻拍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下午到莫斯科參訪俄羅斯國防部,成為首位到該部參觀的外國元首,俄方對此相當重視。國防部大樓前不但有軍旗,及一整排士兵隆重歡迎習近平到來,伴隨而來的軍樂聲中,習檢閱俄羅斯三軍儀仗隊,並表示這項活動有利兩國戰略和政治互信,促進兩軍合作。

習近平表示,參觀國防部是俄國總統普丁建議他來的,他隨後參觀國防部的「武裝力量作戰指揮中心」,是第一位參觀該中心的外國元首,數十名軍官為他操作和示範,包括俄國陸海空軍和戰略導彈部隊、特種部隊值勤與訓練的畫面。習近平在聽取彙報後表示,希望兩軍加強合作,為中俄全面戰略合作關係發展注入新活力和動力。

習近平在訪俄第二天行程中,對俄國總理梅維德夫表示相當滿意這次俄國行。他說,「我的訪問已達成目標,且成果遠超過預期。」他表示上任首度出訪選俄國,就是為了中俄兩國的特殊關係。

習近平23日在莫斯科國際關係學院發表演說,強調中俄必須聯手對抗西方干預他國內政,並強調中俄關係將是維持國際戰略均勢的保證。國外媒體認為,習的說法是對西方的一個警告。結束俄國行程後,習近平將於24日上午飛往非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