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搭國道客運惹議 交通部:擬年底全面禁載

我們想讓你知道…各位有遇過這種情形嗎?

▲關於寵物搭乘國道客運,某些業者的規定是半票,且寵物需裝籠、無座位。(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攜帶寵物搭乘國道客運的標準,各家業者都不太相同,不過,因為有飼主買了寵物票要求座位,或放任貓狗在車上隨意走動,引起乘客投訴,影響他人權益。交通部預計,年底前不排除全面禁止寵物搭乘國道客運。

交通部近日徵詢國道客運業者意見,多數業者主張禁止寵物搭乘客運,年底前國道客運恐禁止寵物搭乘,但也有網友認為,應處罰沒公德心的飼主,而不是單放面的禁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國光客運表示,2月有民眾攜帶寵物搭車,半途把狗放出來,影響其他乘客權益,所以傾向未來禁止寵物搭乘。統聯客運認為,寵物在座位上掉毛及異味會影響其他人,也傾向禁止寵物搭乘或維持無座位且裝籠。

交通部說,目前已回覆業者中,大部分建議禁止攜帶寵物搭國道客運,預計下半年定案並上路實施。

關於目前寵物搭乘國道的規定,國光客運是半票,且寵物需裝籠、無座位;統聯客運也是收半票,但上限不超過100元,同樣無座位且裝籠,和欣客運是寵物裝籠後,放置駕駛座旁邊的空位,可免費搭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