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稱魯麵「報喜菜」 想吃得領號碼牌

東森新聞記者林澄洋/台南報導

台南一家專賣魯麵的小店,生意好到竟然要用號碼牌叫號的方式來賣,每天早上十點不到就一大群婆婆媽媽,搶著來登記要拿號碼牌,等到10點30分開賣店門口前更是聚集好多等著拿麵的人潮,而且一買就是6、7大包,甚至有人拿大鍋子來裝。

明明還是早餐時間,台南這家魯麵攤前卻已經,來了一堆等著買麵的客人,業者拜託大家拿到號牌,先去旁邊晃晃,別全都擠在路邊影響交通。聰明的婆婆媽媽,10點不到就先趕來登記,搶頭香,等到10點30分開賣。

6大包、7大包的魯麵,付完錢就提著走,還有人直接提家裡的鍋子來裝,小攤子宛如是魯麵的批發站,看看店門前至少4桶的超大鍋爐,同時間熬煮,就是為了要應付每天如此龐大的供應量。

但到底這魯麵有啥魔力,讓大家這麼瘋狂,別看這一大碗魯麵,這只是小碗份量,裡頭的手工魚羹肉羹,多到要滿出來,就知道店家下料不手軟,而勾了芡的湯頭,則是又酸又甜。

不說您不知道,這碗魯麵跟一般常見的大滷麵,雖然音相似但字不一樣,更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小吃,魯麵又叫作報喜菜,辦喜事的人家會在等待宴客前,煮上一大鍋魯麵招待親友,不過就是因為料多味美,演變至今也成了台南鄉親天天都吃得到的庶民美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