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魚鰭纏釣線 聰明海豚游向潛水客求救

▲海豚魚鰭被釣魚線纏住,主動游向潛水客求救。(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海豚屬於智商很高的海洋哺乳動物,日前在美國夏威夷有潛水客碰到一隻海豚主動靠近,原來是牠的魚鰭被釣魚線及釣鉤纏住,聰明的海豚找上人類求救,讓潛水客又驚又喜,趕緊出手相救。

在拍攝影片中,這隻海豚虛弱無力地游著,接著牠循著燈光游到一名潛水員身旁,潛水員伸手摸摸海豚,海豚並未抵抗,只是不停翻轉身體,潛水員發現牠左側的魚鰭被釣魚線纏住,釣鉤甚至嵌入牠的身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聰明的海豚竟然懂得向人類求救,過程中潛水員拿起剪刀想切斷釣魚線,海豚也似乎聽得懂指令,將身體微微側向一邊,時而還閉起眼睛,像是在忍耐著不舒服等待脫身。當時這群正在夏威夷遊玩的潛水客表示,他們也曾經解救過被釣魚線纏住的魔鬼魚,但碰上海豚主動求救,還真是頭一遭。

▼海豚時而閉起眼睛,忍耐著不舒服等待脫身。(圖/取自YouTube)

事實上,海豚擁有高智商已經過科學證實,過去巴西也曾發生過有海豚主動幫助漁民捕魚,讓當地漁夫又驚又喜;澳洲知名的「天閣露瑪海豚島渡假村」(Tangalooma Island Resort)附近有許多野生海豚,海豚還會捕捉鰻魚、金槍魚、魷魚和章魚等魚類放上岸邊,送給飼養員報恩,大自然動物靈性之高,超乎我們想像。

洲洲昆士蘭大學(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的動物研究專家就說,這是因為海豚把渡假村的工作人員當作「自己人」,才會一直送上「海產」,藉此表示雙方之間的友誼。

關鍵字: 海豚魚鰭釣魚線潛水客求救夏威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