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百億也沒尾牙! 國營企業號召3萬人上街抗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單位不辦尾牙,引爆底層公務員大反彈,像是台酒去年大賺上百億,員工辛苦一整年都等著吃一餐尾牙,卻因為行政院發文要求不能辦;這樣22家國營企業氣氛低迷,甚至還要在2月2日發起3萬人的大遊行,表達心中的不滿。

▲不滿績效獎金遭砍,又吃不到尾牙,國營事業員工預計2月2日上街頭抗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大隻大隻的蝦子入鍋川燙,尾牙宴上豐富的菜餚,今年多家國營事業單位恐怕吃不到。台酒今年大賺120億元,但不只獎金飛了,行政院一聲令下就連尾牙也被臨時取消,讓台酒員工辦公室裡氣氛一片低迷。

過去台酒大方犒賞員工,尾牙1桌都6千元起跳,至少席開50桌,今年卻說停辦就停辦。有台酒員工表示,這種做法有點太超過,其實大家都有認真投入工作。台酒工會理事長王自來指出,這一陣子大家都覺得受到委屈,公司長官有努力跟員溝通,但不滿情緒越來越高。

另外賺錢卻不能辦尾牙的,還包括今年賺103億的公股行庫土地銀行。土銀工會理事長蔡桂華就說,獎金被砍讓我們消費力降低,形成惡性循環,現在要串聯22家國營企業公會,集結3萬人上街遊行繼續為績效獎金抗爭到底。

尾牙停辦,績效獎金被砍到1.2個月,國營事業員工怒吼總統馬英九也聽到了,他15日致電給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不贊成齊頭式平等,有效率的國營事業還是可以多拿一點獎金。(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