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睿哲籲小心中共逼統 馬:兩岸和解絕非國防休兵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在他的新書中提到,台灣必須小心中國可能利用兩岸實力不對稱的狀態,逼迫台灣接受無法拒絕的提議;總統馬英九16日在府內贈勳時主動提及,兩岸和平發展60多年僅有,但不能因此鬆懈國防,兩岸和解絕對不是意味「國防休兵」。

林鎮夷卸任參謀總長,調任戰略顧問,馬英九(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特別頒授國軍極高榮譽的青天白日勳章,表彰林鎮夷的貢獻。在致詞時馬英九表示,國軍是國家安全與民主發展最重要基礎,也是國家生存與經濟發展重要的一環。目前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台海的穩定,可以說是60多年僅有,但不能因為這樣鬆懈國防,建軍備戰還是要照既定方針與目標進行;不能自我解除戰鬥意志,不能鬆懈心防。

馬總統表示,「再次強調兩岸和解絕對不是意味國防休兵」,國軍必須保持高度警惕與敵情意識,在既有基礎上籌建預防戰爭的精銳兵力。要止戰而不懼戰、備戰而不求戰,建軍備戰工作要按既定政策,按部就班推動,只有這樣才能夠真正保護國家安全與人民福祉。

事實上,就在馬英九發表此番談話之前,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也在他的新書中提醒台灣,兩岸互動可能產生「權力不對稱的典範」,一旦北京對談判失去耐心,有可能向台灣施壓以達成統一的目標。台灣必須在政治、經濟、軍事等層面自我強化,才能減少中共施壓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