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火大遊行「插花」 陳致中現身訴求「釋放陳水扁」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舉辦「火大遊行」,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也北上,與公投護台灣聯盟上街訴求打破司法獨裁、釋放陳水扁、終結媒體壟斷,由於他們事先並未申請集會路權,遭到台北市警局萬華分局舉牌警告,不過遊行隊伍還是照行程出發,朝凱道前進。

▼民進黨火大遊行,公投護台灣聯盟事前也號召台灣人救扁義勇軍參加,訴求釋放陳水扁。(圖/取自公投護台灣聯盟粉絲專頁)

「火大遊行」隊伍從台北市國父紀念館旁仁愛路段出發,前往凱達格蘭大道,而公投護台灣聯盟則號召台灣人救扁義勇軍,在龍山寺前聚集,遊行到凱道與民進黨會合。

下午1點半左右,前蕃薯台董事長汪笨湖、前北社社長陳昭姿與陳水扁的民間醫療小組成員張葉森等人相繼到場,號召者公投護台灣聯盟分也在龍山寺對面的艋舺公園上演行動劇,諷刺台灣司法不公,人民火大。

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隨後也現身向民眾致意,他表示,遊行最重要不能忘記打破司法獨裁、釋放陳水扁的訴求。他說,陳水扁病況嚴重,如果再無法保外就醫,恐怕就來不及,希望台灣人民在這關鍵時刻站出來,展現人民意志。

而由於公投護台灣聯盟事先未申請集會路權,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萬華分局警員到場舉牌警告,命令解散,但遊行隊伍仍照原訂行程,從廣州街出發,朝凱道前進。 遊行隊伍約超過1千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