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動能推升方案 陳冲坦承因「廣告」失焦

我們想讓你知道…世界末日吐真言?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就在謠傳世界末日的這一天,監察委員21日赴行政院巡察,行政院長陳冲在報告過去這一年的施政作為時,首度坦承「經濟動能推升方案」並沒有得到外界的太多注意,反而是「前任發言人」所規劃的影片,反而成為焦點,其實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日前所提到的智財權布局問題,「經濟動能推升方案」中已經在做。

▼行政院長陳冲向監委表示,「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宣導不夠「蠻慚愧的」。(圖/記者周佩虹攝)

上午由監委洪德旋擔任領隊,率領20位監委赴行政院,陳冲在致詞中首先提到,這一年來還算平穩,至少在世界信用評等機構中,對台灣沒有改變任何評等,而且未來展望都是平穩的,他表示,這都是大家努力的結果。

陳冲提到,為了解決產業結構的問題,所以今年9月行政院也推出「經濟動能推升方案」,但他坦承「說起來蠻慚愧的」,雖然政院一再對外說明,卻好像並沒有得到大家太多的注意,唯一大家很注意的是「前任發言人」規劃了一支影片,前發言人指的就是師大教授胡幼偉。

但對於胡幼偉所稱「效果也達到了」,陳冲似乎不太認同,他舉了日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全國科技會議中提到智財權布局問題,發言內容在報上「登得很大」,可是他後來晚上又遇到張忠謀,也特別說明其實智財權在「經濟動能推升方案」中,就有一項叫做「強化智慧財產權的布局」,他強調,政府已經開始在做了,可能就是宣導不夠。

不過陳冲也說,針對智慧財產權的事情,全世界沒有人會去公開的宣布國家力量介入,因為國家只能塑造那樣的環境,讓環境可以促成智慧財產權的策略性的布局,而這就是政府應該做的事情。

陳冲也表示,「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很重要的就是改變產業結構,希望引導或提出一些示範案例,讓業者能夠把資金移向一些比較核心的技術,包括台商回台投資方案裡面,期待回來的台商是擁有自有品牌、關鍵技術,或在整個產業鏈裡面具有關鍵性地位,他強調這種台商才適用在回台方案裡面,並非如外界所質疑,只是把追求低成本的台商又找回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