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元旦升旗移師三貂角 視障歌手張玉霞領唱國歌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條圍巾還不錯看耶.....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013年的第一天,可以過得很不一樣。新北市政府元旦升旗典禮,首度移師台灣最東邊的三貂角燈塔旁舉行,號召2000人一起迎接2013北台灣第一道曙光。典禮將由視障歌手張玉霞引領唱國歌,參加者還能獲得特製的創意國旗圍巾。

▼新北市2013元旦升旗典禮,邀請視障歌手張玉霞擔讓國歌領唱。(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只要去過淡水遊玩的民眾,大多聽過張玉霞的歌聲。視障歌手是新北市發照的街頭藝人,迎接2013年的第一天,新北市政府特別邀請張玉霞領唱國歌。張玉霞14日出席記者會,清唱幾句國歌,清亮聲音驚豔全場。張玉霞說,這是第一次受政府邀請在升旗典禮上唱國歌,感到非常開心;雖然在視覺上無法看到太陽升起,但能和2000人一起熱鬧迎接曙光,共同感受日出的感動氛圍,是一個「相當特別的經驗」。

◄新北市元旦升旗典禮移師三貂角,現場發送限量版國旗圍巾。(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號召北台灣的「熱血哥」「熱血姊」,一起到台灣最東邊的三貂角燈塔,參加元旦升旗典禮,現場準備3000條限量創意國旗圍巾,要送給當天參加升旗典禮的民眾。這款國旗圍巾是由民政局設計,兩面圖案不同,分別是「國旗」及「三貂角燈塔」的圖案,民眾可自由搭配。

新北市元旦升旗典禮預計從清晨6點開始,先由樂團暖場,接著市長朱立倫及議長陳幸進陪同大家一起迎接第一道曙光。曙光預計在6點37分出現,之後施放象徵祝願的氣球,迎接新年的來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