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姊妹每天吵架、互毆 在家上演《後宮喵嬛傳》


▲小靜(中)和嘿美(左)經常打架,不然就是吵個不停,每天在家上演《後宮喵嬛傳》。(圖/Ann提供)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大陸劇《後宮甄嬛傳》爆紅,不只後宮世界勾心鬥角,連貓界也可能出現類似的場景。台北一位貓主人Ann家裡養了3隻貓,其中米克斯小靜和黑貓嘿美彼此看不對眼,每天上演打鬥戲碼,不然就是嗆聲哈氣;但不管兩貓吵得有多火熱,唯一的男生小福永遠「淡定」以對,始終不插手「女人的戰爭」。

小靜是Ann在兩年前收養的米克斯,當時橘貓Didi突然過世,貓咪小花又在半年後離開,一下子沒了哥哥姐姐陪伴的小福很寂寞,三天兩頭挖衣櫃,把棉被全都咬出來拖到客廳,就像是用行動問著,「哥哥姐姐是不是躲在裡面,不理我了?」每到半夜,小福也經常發出哀號聲,哭著找伴。

不忍小福孤孤單單,4個月後,Ann決定再收養一隻貓,剛好朋友的朋友在台中是中途之家,Ann看了他們的部落格,找到一隻和過世小花長得很像的小貓,就決定領養,親自坐火車,帶著籠子,到台中接牠回家。而那隻小貓,就是現在的小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個月大的小靜剛到新家,就對著大哥哥小福吼叫,但小福一點都沒有生氣,讓著牠,只好奇的聞一聞。經過3天相處,兄妹倆越變越要好,一起玩耍、追逐、吃飯,形影不離,即使小靜老愛跟哥哥擠一張小床,小福也從來不生氣,讓一讓,一起睡。


▲小靜和小福哥哥感情好,不管是小時候還是長大,都喜歡窩在哥哥身邊。(圖/Ann提供)


▲總是被冷落的嘿美變成「深宮怨婦」,總是默默在一旁,看著小靜和小福的好感情,偷偷落淚。(圖/Ann提供)

今年五月,Ann有位朋友因為養了很多貓,漸漸無法負擔,在網路上po文送養,其中一隻就是黑貓嘿美,Ann看到之後,毅然決然地直接收養,「我很清楚,成貓難送養,尤其是黑貓,更難,台灣人老覺得黑貓陰,但其實牠們很愛撒嬌。」Ann說。

自從嘿美進入新家後,「大老婆」小靜就對牠充滿不滿,一見就吼,卻很少出手,而嘿美就像是個恬靜的「黑美人」,不生氣、不回嘴,但如果小靜真的吼到心煩意亂,就直接「一巴掌」過去,嚇得小靜躲到不見影。但不管鬥爭有多激烈,家中唯一的男生小福始終視而不見,把自己當成置身事外的「過客」,讓Ann不禁笑稱,牠是看淡世俗的「福伯」!

兩貓相處至今已經超過半年,仍然每天吵不停,靠近的距離永遠不會少於50公分。Ann說,「這兩個『女人』根本就是後宮縮影,每天又吼又打,從來不會靠太近;而家中小福和小靜感情最好,睡覺、吃飯都一起,孤單的嘿美只好來找我作伴,我打稿,她睡我腳上,我躺床上睡覺,她立刻貼我胸前。」  


▲躲在被子裡的嘿美和小靜已經開始打起來,但一旁的「福伯」非常淡定,泡著茶獨自欣賞窗外風景,氣定神閒。(圖/Ann提供)


▲嘿美:妳這「恰查某」每次都欺負我,看我揍妳!(圖/Ann提供)


▲歷史性的一刻,有天嘿美偷偷睡到小靜身邊,但只維持了10分鐘,就讓潑辣的小靜發現不對勁,馬上跳起來痛打嘿美一頓。(圖/Ann提供)


▲嘿美和小靜隔著20公分的距離,雖然井水不犯河水,但這和平的一瞬僅維持5秒,最後,嘿美勝利,趕走小靜。(圖/Ann提供)

關鍵字: 後宮喵嬛傳小靜小福嘿美米克斯黑貓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