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藍根泡麵」引網友出招 爭做「黑暗料理」

我們想讓你知道…確定不會拉肚子嗎 = =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藥材「板藍根」可以敗火解毒,有大陸網友最近突發奇想,將板藍根顆粒拿來與泡麵一起泡,黑呼呼的湯中漂浮著熟悉的麵條,這奇特的吃法吸引超過7000人討論,也激發網友創作更多「黑暗料理」。

網友「宋外賣的Aqua」4日發表微博指稱,「剛發現有兩包板藍根。我用它泡了速食麵。」雖然只有短短兩句話,但附上的圖片及材料很吸睛,短短一天時間,轉發就超過2萬次,評論超過7000條。

有人好奇地問,到底是什麼味道;也有人大讚此「藥膳」,認為「起碼比地溝油好」;還有人笑稱,或許是世界末日來臨前,想試試那種亂炸胡燉的味道。

其實類似的奇特吃法,網友「多洛_沒藥醫的癡漢」先前也分享過。10月中旬,他在微博以圖文並茂的介紹「奶粉泡麵」,將海鮮味調料包及一定劑量的奶粉同時倒進碗麵中,加開水後等待3分鐘。「聞起來好香!」他攪一攪,整碗湯麵就像奶油湯一樣,「我連湯都喝乾淨了啊,超好吃啊啊啊…」

這些拋棄了色、香、味的「黑暗料理」成功案例,讓不少網友躍躍欲試。有人笑說,曾經將孜然與番茄醬加在一起,然後拿來包水餃;也有人回憶道,大學和人打賭輸的吃牙膏水泡麵,真是「沒齒沒舌沒唇難忘」。

註:板藍根別名靛青根、藍靛根、大青根,味苦性寒,具有清熱解毒、凉血利咽的功效。在大陸,板藍根已經被廣泛的製作成沖劑等中成藥,在民間用於治療感冒,病毒性感染以及傳染病流行期間的預防,是一種常用而廉價的非處方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