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會選舉 泛民已獲關鍵24席保地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第5屆立法會選舉,泛民主派在地方直選雖然僅取得18席,但在傳統功能組別拿下6席,比上屆多兩席,泛民現已至少有24席,保住總議席1/3的關鍵地位。按照規定,1/3的議席可以在議會否決議案。

繼地方直選結果公布後,14個需要競爭的傳統功能組別結果也出爐,泛民除了保住原有社福界、教育界、法律界和衛生服務界的議席外,在會計界和資訊科技界成功搶得席位。

▼梁振英(右二)在投票結束後,在中央點票站倒出選票。(圖/香港政府新聞網)

本屆立法會議席由上屆60席增加至70席,地方直選35席,各行各業團體及人士選出的功能組別也有35席,其中5席新增,為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由區議員提名後,全港300多萬選民選出,民意代表性十足,被稱為「超級議席」。

傳統功能組別當選名單:

金融服務界:張華峰

旅遊界:香港中旅國際副總經理姚思榮

會計界:公共專業聯盟副主席梁繼昌

資訊科技界:公共專業聯盟主席莫乃光

法律界:公民黨郭榮鏗

建築、測量及都市規劃界:謝偉銓

紡織及製衣界:自由黨鍾國斌

工程界:盧偉國

漁農界:民主建港協進聯盟何俊賢

醫學界:梁家騮

衛生服務界:李國麟

教育界:教協葉建源

社會福利界:張國柱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馬逢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