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餵貓有罪? 動保團體新北市府抗議

示意圖,非流浪貓。動保團體今天上午到新北市政府抗議,高舉「結紮有理、餵養無罪」、「餵食不等於髒亂」、「環保局管好大」等標語。(圖/Fioleeetka)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新北市三重區光華里一名王姓婦人因餵食流浪貓,遭到里長張貼公告指餵養行為違法,更惡劣的是,還公布婦人地址,並表示環保局將前往開單等。對此,動保團體十分不滿,8日上午到新北市政府抗議,高舉「結紮有理、餵養無罪」、「餵食不等於髒亂」、「環保局管好大」等標語。

王姓婦人表示,她的姓氏和住所被公布後,遭街坊鄰居辱罵,甚至有自稱「環保局稽查員」的人一早來家裡告知「不要再餵貓」,她只能趁晚上10時後偷偷餵,重點是她並未造成髒亂,「餵貓有罪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貓狗人協會理事長黃泰山說,王姓婦人好心餵食流浪貓,並幫忙結紮,卻被當地里長散發傳單指「餵食野貓、製造公害」,文中並指「環保局來函要求里長向里民宣導,不能協助餵貓,否則成為共犯一起開罰」。

新北市環保局環保稽查科秘書孫忠偉表示,環保局昨天已發出聲明稿,澄清環保局從未發文給里長,且只罰造成環境汙染者,單純餵食貓狗不罰,「至今也未對該里開出1張罰單」,稽查員也都依法行政。

孫忠偉表示,環保局1星期內會發函當地里長,副文給動保團體,1個月內公布「製造汙染」標準。

黃泰山認為,市府不鼓勵愛心人士善行就算了,但不能禁止民眾餵貓,並要求環保局發函給里長,要求里長出面澄清,並提出「製造汙染」標準,避免愛心人士常受到打壓。

關鍵字: 黃泰山光華里貓狗人協會孫忠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