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萬里溫泉燙死人!前年井口曾測出90度高溫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請地質專業的網友來解說


▲溫泉溫度驟升燙死人,地質專家將會勘。(圖/東森新聞提供)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萬里區發生溫泉異常增溫30度,泡溫泉老翁活活被燙死的意外。由於情況特殊,且有可能牽涉到大規模地質變動,甚至影響生命安全,新北市政府迅速反應,由水利局成立地質調查小組,將會集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與專業技師前往會勘。

萬里區公所在7月初發現萬里加投路溫泉水溫異常增高,曾下令關閉浴池,但可能沒有大量宣導,連不少當地人也不知情。陳姓老翁疑似不知道該處封閉,闖入泡溫泉才發生意外。萬里區公所24日已經加強標示,並用鐵網將浴池蓋起。

萬里區加投路溫泉過去都以公共浴室方式經營,平時24小時開放,從大門到浴池需經3道門。今年7月民眾反映水溫異常升高,技師勘查後決定封閉溫泉,但還是發生不幸意外。區公所人員無奈的說,的確有設立告示牌,但遭人蓄意破壞,而且「真的要進入也不難,翻過牆就可以」。

萬里地區屬於大屯火山群邊緣,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曾在92年7月23日於公共浴池池底採樣,測出水溫度攝氏53度。而與公共浴池相距約3、4公尺,有一口民間業者溫泉井,地質調查所也曾分別在93年7月、99年1月間,在該溫泉井井口測得攝氏90度的高溫。

金山、萬里一帶是平原沖積區,也是大屯火山的邊陲,有溫泉但無硫氣孔,其地溫梯度已漸趨常態,地調所並沒有在當地設觀測站。這次發生特殊的溫度異常現象,但周邊的溫泉水質觀測數值均未發現異常,大屯火山區觀測站得出的資料也都在合理範圍,到底是否偶發或單一事件,還有待專家會勘後給社會一個答案。

火山區溫泉燙死人 電影《天崩地裂》真實版

大災難前兆? 萬里溫泉「驟升30度」發出異象警訊

闖入萬里封閉溫泉浴室 老翁泡湯燙死

萬里公共溫泉飆至80度殺死老翁 陽明山火山群是兇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