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捷運海山站周邊停車格將開始收費 市府:改善停車秩序

我們想讓你知道…海山站附近通勤族負擔又要增加了,可以的話就改搭大眾運輸工具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隨著捷運路線開通與場站啟用,各捷運站周邊機車停車問題愈趨嚴重,為改善停車秩序,公告土城區捷運海山站前海山路機車停車位自9月3日起納入路邊停車收費管理,收費時間週一至週五8時至18時,每次新臺幣20元。

交通局表示,隨著捷運路線開通與場站啟用,各捷運站周邊機車停車問題愈趨嚴重,大眾運輸場站周邊為私人運具使用最頻繁的地方,以往的改善方式,多透過增加停車供給因應民眾需求,然而可增加的停車空間實屬有限,但轉乘的機車使用數量卻大幅成長,機車停車問題依然嚴重,將改採以收費之管理方式加以改善。

交通局說明,為了避免機車收費管理措施影響當地民眾停車權益,土城區海山路收費時段訂為8時至18時,當地民眾在正常上班時間前及下班時間後,仍可免費使用機車停車位,此措施可兼顧改善捷運海山站周邊8時至18時停車尖峰時段停車秩序混亂的問題與維護當地民眾停車權益。

新北市府說,另亦將配合加強違規取締,杜絕部分機車使用者為規避收費,將機車違規停放於鄰近巷道。 捷運海山站位處土城區核心地區,周邊匯集7條公車路線(656、262、705、805、812、藍41、大溪-台北)提供轉乘接駁服務,交通局特呼籲民眾多多利用。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