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佛教人士創辦的大學不用吃素唸佛 還能改變人生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宗教大學常給人嚴謹的辦學態度與校風較為保守的感覺,《ETtoday新聞雲》受委託調查「國人對宗教人士辦學好感認知度」,調查時間為2012年7/9-7/19,有效問卷數為559份,其中8%的受訪者仍有佛教辦學之大學需要吃素念佛的錯誤印象。

而國內五所佛教人士所辦的大學:佛光、玄奘、慈濟、南華及華梵,約有一半的受訪者會選擇就讀華梵大學,其次為慈濟。而受訪者考量宗教大學的主因為形象良好,佔約39%,其次是以知名度作為選校參考,佔了30%,而以離家距離與獎學金則佔17%與14%。

大學之道不一定要背學貸債才能走得完。(圖/華梵大學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有85%的受訪者知道華梵大學連續7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大學」補助,也有4成受訪者知道華梵大學為了提拔經濟弱勢的優秀學生,使其免負擔壓力地完成學業,所提供的「獅子王圓夢計畫」獎學金:只要學系採計科目加權總分成績達均標加權總分以上,即可四年學雜費全免。超過7成受訪者只要資格符合,願意申請華梵大學的「獅子王圓夢計畫」獎學金,可見高昂的學費仍是不少父母及學子所在意的問題。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