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不佳?扁清楚答辯一個半小時

我們想讓你知道…戰鬥力十足呀。

▲日前傳出阿扁身體狀況不佳的報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20日上午穿著監所的運動短袖淺藍色便服,來到台灣高等法院接受審理,開庭前他坐在律師鄭文龍、石宜琳中間,臉色略顯憔悴;相較於他出庭時的精神不佳,法庭上卻有精神地答辯了1個半小時,似乎粉碎了外界謠傳已罹患憂鬱症或想自殺等傳聞。關於審判的結果,法官將於8月17日宣布。

阿扁今天是從國務機要費案講到特別費案,對於檢方指控在偵辦「國務機要費案」之前,他曾教唆前幕僚林德訓作偽證一事,因特別費案已除罪化,所以檢方指控之事,「實屬無稽」。

阿扁還提到,國務機要費一審審判長蔡守訓認定他選舉沒有結餘款、沒有政治獻金,他兩次選總統各有結餘款2億元、7.4億元,判決有嚴重錯誤;「蔡守訓對我充滿偏見、成見,置我於死地,最後判無期徒刑,現在看起來是個笑話,但當時的我有勇氣活下去嗎?」

阿扁強調,檢方起訴與一審認定的犯罪事實,吳淑珍、馬永成、林德訓三人同在現場,供證卻完全不一樣,「何者為是?」林是自發性供述,他沒有指示,法官對於事實的認定,難以令人信服。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呂秀蓮探視 扁:我很堅強,不會自殺

阿扁4年內死獄中?柯文哲臉書深夜急發文:我沒說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