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 復興航班機翼夾抹布 一路飛到日本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一趟驚險之旅....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洪楷旻/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上星期五一架從桃園飛往日本釧路的班機,右機翼襟翼後緣外側竟然夾帶一條白色抹布,而且飛機從台灣一路飛到上空日本都沒被機組員發現,反而是乘客透過窗戶看到才通知機組人員;對此民航局表示,這明顯是人為疏失。

開心到北海道旅遊,沒想到飛機坐到一半赫然發現窗外出現一條抹布,夾在右機翼襟翼後緣外側,這條抹布就這麼陪著全機旅客一路飛到日本,這也是台灣航空史上,第一次出現抹布夾在飛機機翼上卻「照飛不誤」的情況。

這架復興航空編號GE676的班機,上周五從桃園機場起飛,目的地是北海道釧路,結果乘客目擊在右機翼的後側襟翼卡了一條白色抹布,並趕緊通報機組員,直到飛機落地後才把抹布拿下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這麼離譜的事,旅客的反應是「我沒辦法想像」、「那一定會嚇死的」,還有人說,「如果它捲到螺旋槳(引擎),那會一整個都停擺!」事實上,卡到抹布的後襟翼相當重要,關係飛機起降,當飛機降落時,襟翼上的阻力板會收放幫助減速煞車,要是抹布斷了夾入襟翼卡死,降落時就會增加滑行距離,有衝出機場跑道的危險。

對此民航局表示,這明顯是人為疏失;還好這條抹抹布材質軟,不影響襟翼收放,復興航空也在第一時間主動通報,同時強調正在進行內部徹查,確認責任歸屬。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