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收秘笈真賺錢?少林住持「釋永信」再惹爭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生活,賺錢大於練功......


▲少林寺成立武學圖書館要收秘笈,卻被踢爆根本是與業者合作賺錢。(圖/shaolin.org.cn)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少林寺現在又有驚人之舉了,向來以武學發源地的少林寺,為了配合線上遊戲業者造勢,不但要成立武學圖書館,還要向全世界蒐集武林秘笈,搞不好只在武俠小說出現的降龍十八掌,會在真實生活中被發掘出來?

原本在武俠小說中才會出現的「降龍十八掌」、「九陰真經」,現在居然都成了少林寺要蒐集的目標,起因則是這位超具爭議的住持「釋永信」。在線上遊戲業者的贊助下,少林寺不但要成立中國武學博物館,還要向全世界蒐集各式各樣的武林秘笈。

對外宣稱是成立公益圖書館,保存現有武術典籍,且「成為全球武學愛好者及武學學者研究、交流的平臺,同時也成為整理、編纂、出版和創作的一個武學文化傳承基地。」出發點說的都好聽,少林寺向來在武林之中享有極高的地位,由它出面來收集武林秘笈,看似理所當然。

但追蹤其幕後贊助的業者,即將要推出大型武俠線上遊戲,此舉怎麼看都像造勢,而釋永信身為少林寺住持,引起爭議外,又再次利用少林寺的名聲,幫少林寺賺滿荷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