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評價比夫高 「某人」很像岳不群?!

2012年06月12日 00:03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都喜歡看金庸小說,甚至還會把身邊的親朋好友代入書中人物,無論是既帥氣武功又高強的「神鵰大俠」楊過、瀟灑不羈的令狐沖,或是有7個老婆的韋小寶;但你聽過有人被形容為「君子劍」岳不群嗎?最近在PTT八卦版,就有網友指出台灣有某人跟岳不群都有包括「妻子評價普遍比丈夫高」在內的7個相同特質,引起許多迴響。

這7個特質分別為「相當愛面子」、「非常虛偽」、「政治正確」、「思想極度統派」、「妻子評價普遍比丈夫高」、「為周遭人帶來厄運」,以及「從來不曾開過冷氣」,以下即為該網友的分析。

▼有網友說岳不群跟台灣某人很像,都沒開過冷氣,但指的是不是馬總統就不得而知了。(圖/翻攝自中天新聞)


相當愛面子
岳不群曾因徒弟令狐沖打敗了15個左冷禪派去的高手,而覺得鋒頭被搶盡了,很不開心;某人也因為米酒降價被屬下指出是自己提案的,而對屬下恨到現在。

非常虛偽
岳不群在當上五嶽劍派掌門前,對各界朋友都來者不拒;但在當上掌門後根本不想再見五嶽派的人,只想讓他們自相殘殺。

政治正確
岳不群在當徒弟時,就知道要選擇當「氣宗」的人,進而當上華山派掌門;但武功比他更強的師叔「劍宗」的高手風清揚,則因為「政治不正確」,最後什麼都不是。

思想極度統派
五嶽劍派統一之前,所有人都認為岳不群會堅持華山派的主權,沒想到他竟然在封禪大會上表示,武林當中的各門派應該要逐步統一。

妻子評價普遍比丈夫高
岳不群的妻子寧中則相當有主見,幫夫運又好,甚至連立場不同的風清揚都曾經稱讚她。

為周遭人帶來厄運
從華山派到五嶽劍派,幾乎所有的人都因為岳不群而直接、間接被害死。

從來不曾開過冷氣
很明顯的,岳不群的時代還未發明冷氣。

其實,除了「某人」被指出像《笑傲江湖》的岳不群之外,先前王建民在鬧出外遇事件時,也曾一度被笑稱像是電影《倚天屠龍記》中,由李連杰飾演的張無忌。因為《倚》劇中,張無忌父從小因身中玄冥神掌不能練功,所以長期受到欺負,一直到遇見了少林火工頭陀,才「使計」習得九陽神功,當下張就跟火工頭陀說,「不光是漂亮的女人不能相信,就連貌似忠良的男人也不能相信。」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台灣最強「家後」 周美青紅到新加坡
馬:4年來辦公室未開過冷氣! 網友諷以後用月光辦公
就職演說 馬:一國兩區是兩岸最理性務實定位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