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冲明快出手 劉憶如准辭張盛和接任

我們想讓你知道…果然是無縫接軌...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行政院以快刀斬亂麻的方式,先是在前一天晚上宣布批准劉憶如的辭呈,之後又在31日行政院會後,公開宣布陳冲已經找到財政部長繼任人選,也就是前財政部次長張盛和(下圖/資料照片取自東森新聞),相關人事作業正呈請總統核示中。

行政院新聞稿中指出,張盛和現年63歲,畢業於台灣大學商學系,政治大學財政研究所及美國愛荷華大學經濟研究所碩士;在財政部工作30餘年,擔任過稅制會執行秘書、北區國稅局局長、賦稅署署長、財政部常務次長及政務次長。

他曾在民國75年推動加值稅、85年研擬二稅合一方案,並曾於76年至78年擔任二次賦稅改革委員會主任秘書及97年至98年三次賦改會執行秘書。今年今年2月6日退休後,任教於開南大學企業管理系專任副教授,及台灣大學會計系研究所兼任副教授,對租稅理論及實務均有研究

根據相關報導,張盛和今年2月在內閣總辭時,表態要隨當時的財政部長李述德一起離開,據了解,張盛和作風一向溫和、強調有效溝通執行,與劉憶如的強勢大不相同,因此決意與李述德同進退。

但人生的事果然很難說,張盛和離開不到4個月,誰知道因為劉憶如的請辭,重新回到財政部,而且是高升為財政部長。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徵證所稅 林向愷:壓垮台股最後一根稻草

沒準備好就實施 張忠謀評證所稅「有勇無謀」

劉憶如證所稅 蔡正元轟:不公不義的護航財團版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