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魚皮魚骨化身果凍 成功商水學生好創意、好手藝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好特別!


▲用鬼頭刀的皮和骨頭製成的海鮮果凍。(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吳宜霖、黃茹婷/台東報導

很多人喜歡吃鬼頭刀,不過愛吃其魚皮和魚骨頭的人可就不太多了。但台東成功商業水產學校的學生卻發揮了創意,將鬼頭刀的皮和魚骨熬煮出精華後製作成海鮮果凍,意外受到不少人的歡迎。

在漁港裡常常可看到魚販們忙著處理剛捕撈上岸的漁獲,結束後地上常會出現一大堆魚皮、魚骨,這些看似沒用的部份,卻成了台東成功商水學生製作果凍的 最好食材。

成功商水的老師表示,鬼頭刀的皮和骨頭無論鈣質、膠質都很豐富,但大部分都是直接被丟棄,學生決定將它們好好利用,把這兩樣放進熱水中熬煮,再放些中藥米酒去腥,經過一個早上後就成了果凍的原汁,最後再倒入加了枸杞、當歸和紅棗的模型裡,冰鎮後就成了可口的果凍。

不過,台東成功商水的學生坦言,這麼特別口味的果凍要請大家試吃,一開始還真有點難度,但在他們努力下總算獲得好評,這款果凍最後拿下全國高職競賽的第一名。學生們發揮創意,不只將魚骨再利用,也創造了驚奇美味。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媽媽進不來」門把! 北科大創意發明 捍衛子女隱私
騎車不再被狗追 大四生黃嘉如發明「驅狗防撞輪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