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恕潑糞雙煞「旋風式」下跪 三分鐘不到就搭車快閃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啦,以後不要再犯了喔。

東森新聞記者楊佩琪、涂宥丞、SNG/台北報導

經過整整一天的追查,對街友潑大便的兩名台北市強恕中學學生,12日晚間在家人陪同下現身派出所,做完筆錄更大動作在西門町鬧區廣場上,當眾下跪道歉,陪在一旁陳姓學生的媽媽也哽咽道歉,希望大眾給兩個孩子改過的機會。道歉會不到三分鐘,兩名學生在陳媽媽和友人的護送下,快閃坐車離開,事件能否就此落幕,恐怕還得看社會大眾領不領情。

陳同學道歉時表示「我們不應該對遊民,做這樣傷害他們的事情,我們經過這次的事情,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我們真的會好好反省。」曾同學則說,「我們以後不會再發生這種事情,我為我們的行為,真的感到非常抱歉。」


▲潑糞雙煞出面,在台北市西門町漢中派出所外下跪道歉,被媒體團團包圍。(圖/翻攝網路)

道歉的話一說完,兩名學生當場在人來人往的西門町鬧區下跪,陪同在旁的陳同學母親接著表示,「身為家長的我,內心煎熬痛苦萬分,我們願補償他們(街友)所受的精神上的損失,再一次的對遊民所受的傷害,以及社會大眾致上最深的歉意。」

陳媽媽邊哭邊向社會大眾替兒子求情,只是到底為什麼要對街友做出這麼離譜的行為,卻始終沒有答案。似乎就像事先擬好說詞一樣,媒體問什麼都只有對不起三個字當回答,兩名學生雖然都戴著口罩,遮住臉龐但看得出來表情漠然相當鎮定,真的後悔了嗎?


▲強恕中學學生對遊民頭部澆糞。(圖/翻攝YouTube)

時間回到傍晚,陳媽媽帶著兒子,還有曾同學一起來到派出所,其實員警已經等了他們一整天了,打電話派人查訪各種方法用盡,人就是不出現,一度還傳出不來了,直到傍晚才突然現身,做完筆錄也已經接近兩小時。

兩個人鞠了六次躬,最後一次跪著再鞠躬,能否得到原諒還有待評論,可以確定的是兩人都必須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罰款1500元。因為警方發現兩人從5月1日開始,就和另外一名紀姓學生以及30歲的呂姓男子,聚集在西門町找遊民當目標,由曾姓學生主導和陳姓學生輪流對街友潑灑穢物,剩下兩個人在一旁錄影,經過清查一共六名街友受害。

道歉會短短不到三分鐘,在陳媽媽和友人的護送下,兩名學生快閃坐進早就等在一旁的轎車揚長而去,事件能否就此落幕,恐怕還得看社會大眾領不領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