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護身符 專業技能增進職場競爭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經濟不景氣加上通膨危機,失業率居高不下。根據主計處公布3月份的最新失業率調查統計,失業率為4.17%,失業人數為47萬人,相較2月份因季節性或臨時性工作結束失業者減少4千人,因工作場所業務緊縮或歇業的失業人數減少3千人。

若以2月份失業率統計,從年齡層觀察顯示,青年失業問題最為嚴重,22至24歲失業率高達12.24%,15至19歲失業率11.19%居次,25至29歲失業率也達7.05%。若按教育程度觀察,仍然以大學程度者失業率5.79%最高,大學學歷失業者達14.4萬人,占了總失業人數三分之一以上,高學歷高失業問題持續惡化。

青年失業率居高不下,許多求職者利用政府補助專案進修專業技能。(圖/巨匠電腦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要找到好工作,充實職場的專業能力刻不容緩,除了進修考試,也有人選擇學習新技能,投入現在最夯的產業。甚至就有上班族,放棄原本的工作去補習班學習手機App系統開發技術,短短二個月就從門外漢變成App高手,不但獲得經濟部工業局頒發的App star最佳文創獎,並且成為首批進駐工業局App園區的冠軍創業團隊。也有小資女懂得趁年輕投資自己,進修英語考到國際認證,順利加薪。

針對青年高失業率,行政院勞委會從101年1月1日開始推動「青年就業讚計畫」,針對初次尋職或連續失業6個月以上18至29歲青年朋友,提供2年12萬元的訓練學習自付額補助,並擴大訓練學習範圍,讓青年朋友學習進修專業技能,加強職場競爭力。像是各類電腦課程或是語文課程學習,都能幫助求職者培養工作實力,不但充實自我也讓找工作可以更順利,青年朋友不妨多加利用。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討厭現在的工作?入錯行了?幸福天職大調查

政府鼓勵青年就業,進修補助12萬

►一次學會三種3大手機系統APP開發!

►一種創意三倍獲利!3大手機系統app培訓》

►小資男女看過來!索取英語小本本免費

多益考700分,讓你薪水身價+++

►國人英文爛是因為字彙量太少?單字認不得?

►數位暗房初體驗,修圖變得好好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