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在和平島搭棚燒金紙 火燒蕈狀岩政府管不著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野柳風景區,為了保護女王頭,特地安排的兩個駐衛警來看守,但基隆和平島上擁有千年歷史,相當珍貴的自然蕈狀岩,卻遭受民眾任意放火燒。原來前幾天有民眾到這遊玩時,拍到一群進香的遊客,竟然在民眾違法搭建小廟附近,進行法會,不只在蕈狀岩上搭起帳棚,甚至還放火燒金紙,把千年岩石燻得焦黑難看。

▼和平島蕈狀岩非國家公園保護區,政府管不動燒金紙此舉動。

男信徒們用接力的方式丟下一包又一包的東西集中在大岩石上,這詭異的行徑讓人摸不著頭緒,但就在下一秒答案揭曉,女信徒拿著長棍子在灰燼裡翻攪,不一會兒竄出火花,只見一旁的信眾開始丟金紙,光看這畫面還以為只是一般進香團,但如果往左右一看就會發現原來是基隆著名的景點和平島,信眾們不只在千年蕈狀岩上燒金紙,竟然還在這搭起帳逢讓民眾看不下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重回信眾祭拜現場還能看見一塊塊焦黑的石頭,信眾們團聚祭拜的就是這間用岩石「人工搭建」的廟宇,裡頭擺的都是「落難神明」,這間廟同樣是蓋在和平島公園裡面,廟方一聽見有人辦法會,還在這燒岩石態度很低調。

雖然廟方有意處理只是再把問題詢問公部門,基隆市政府表示沒有相關罰責,只能口頭勸阻 沒辦法強制拆除,但上次被學生惡意破壞這次又被信眾放火燒,讓人納悶這就是公家單位保護千年景觀的決心嗎。(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