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俄羅斯小貓從政 政見:貓糧抗漲!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繼美國一隻緬因貓漢克(Hank) 參選議員後,近來俄羅斯一隻3個月大的小貓「布林克(Bublik)」,也宣佈要競選俄國第四大城市葉卡捷琳堡(Yekaterinburg)的議員,牠的政見不多,主要是「貓糧減價」,競選口號則是「一個有趣的未來!(For a Fun Future.)」

▼俄羅斯小貓布林克要參選議員!(圖/取自Bublik 的Facebook)

布林克的主人兼「發言人」伊凡‧柯洛多夫金(Ivan Kolotovkin) 坦承,會想讓自己的小貓參選,是受到美國緬因貓「漢克(Hank) 」的啟發。漢克今年9歲,牠的政見是「讓每個人的碗裡都有牛奶!」;而布林克的政見則是呼籲「貓糧減價!」

柯洛多夫金夫人表示,自己除了是布林克的發言人,也是新聞秘書。她說「布林克將會是最棒的從政者,因為牠不會輕易做出承諾,大部分的時間都很安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來的日子,布林克也會常常寫信給位在美國加州的「漢克」,除了支持牠參選外,也表示若將來選上後「不同國家的貓政客,可以一起有建設性的合作。」

▼Bublik 認真做功課,未來還會常常寫信給美國加州的Hank。(圖/取自Bublik 的Facebook)


▼有時也要遊戲。


▼主人兼發言人說「牠不是隨便做出承諾的政客,大部分時間都很安靜」

▼做功課累了,也要休息。


兩隻貓在社群網站都有建立粉絲專頁,漢克在Facebook 已經有2萬多名粉絲;而布林克起步晚,至截稿前僅快200人,不過牠還在俄羅斯最大社群網站 Vkontakte 上建立專頁,雙管齊下也有大約400名支持者,主人也有信心「還會再更努力!」

▼美國加州參選的緬因貓「漢克(Hank)」。(圖/Hank For Senate)

事實上,牠們兩隻貓並不是全世界第一參政的動物,過去在美國德州和佛羅里達州,也有兩隻狗分別參選州長和國會議員,不過最後都落選。

雖然美國跟俄羅斯都沒有明定禁止動物參政,但是必須擁有公民身分,而且光是年齡門檻,可能就讓牠們失去資格。

加入ETtoday 寵物雲粉絲團,送吳毅平攝影集《當世界只剩下貓》!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關鍵字: 貓糧抗漲減價貓政客俄羅斯BublikHan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