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湖水怪跟船2分鐘 觀光船水底聲納全紀錄拍攝

2012年04月21日 22:09


▲尼斯湖航行的船隻用聲納偵測到巨大不明生物。(圖/翻攝自《dailyrecord》)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尼斯湖水怪傳說出現最新證據!根據《dailyrecord》報導,當地湖上觀光船的聲納,紀錄到一隻寬度超過5英呎(約152公分),長度不明的大型蛇狀生物,在水面下75英呎處,跟著船一起前行了2分鐘才消失蹤影,這個影像是由船長阿特金森(Marcus Atkinson)發現異狀後,用手機直接對螢幕拍下,也成為目擊尼斯湖水怪的有力證據。

英國蘇格蘭的尼斯湖,自從1930年代有目擊者發現水怪(Loch Ness Monster)後,全球科學家一直想揭開牠的神秘面紗,最多人推斷牠是蛇頸龍,不過科學家以蛇頸龍的習性,否定這種可能;那麼,水怪到底會是怎麼樣的生物?

80年來,尼斯湖神秘生物讓有些專家拋家棄子,都想揭開牠神秘面紗,有目擊者指出,牠的「身長大概8到9公尺,背頂到水面約2.5到3公尺。」依據水怪身型、膚質,最多科學家推斷水怪可能是蛇頸龍。

然而以往科學家認為,蛇頸龍是群體動物,不可能一隻可以延續生命;但直到2006年,倫敦動物園一隻母的科摩多蜥蜴(Komodo Dragon),居然能單性生殖,讓蛇頸龍的說法死灰復燃。

水怪傳奇到處都有,美國卡羅萊納州(Carolina)南部海灘不讓英國專美於前,日前也出現一隻罕見的巨型生物,不但身上佈滿鱗甲,臉上還有長長觸鬚,模樣詭異嚇壞不少人,許多民眾紛紛懷疑會不會是落難的「外星生物」。

卡羅萊納州水族館的獸醫趕緊出面表示,其實這個不知名巨型生物,名叫尖吻鱘(Atlantic Sturgeon,又名大西洋鱘),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一種魚,主要分佈在加拿大新不倫瑞克省至美國佛羅里達州東岸,壽命平均可達60歲,長達4.5公尺,重量超過360公斤。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新聞追蹤】「絕非魚或海豹!」 聲納偵測拍到尼斯湖水怪

【影】剛果疑拍到「精靈龍」 青藍色身軀水面上翻滾

「美版尼斯湖水怪」 卡羅萊納州海灘驚傳外星生物現身

阿拉斯加10公尺水怪?科學家稱是傳說「卡布羅龍」

尼斯湖水怪困惑專家80年 鱘魚或新物種?

波士尼亞「不存在的金字塔」 隱藏山丘底下的巨型迷宮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