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同意國情報告卻不詢答?  橘:他會啦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做補充報告,那不就是表演嗎?太可惜了。

▲總統馬英九願意來國情報告卻不做詢答?親民黨黨團總召李桐豪呼籲國民黨別替馬打預防針,要對他有信心。(記者黃湘淇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赴立法院國情報告一案在立法院上午逕付二讀,交付朝野協商後,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20日下午旋即表示,在合憲前提下,總統樂意在立法院通過決議後,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而國民黨黨鞭林鴻池則強調,國民黨的立場是總統不做任何問答的詢答安排,親民黨黨團總召林桐豪則呼籲國民黨別為馬英九打預防針。

范姜泰基下午表示,在合乎憲法、且不混淆總統與行政院長權責分際的前提下,馬英九樂意在立法院通過正式決議後,前往立法院國情報告,他說,現行憲法增修條文有規定,「立法院於每年集會時,得聽取總統國情報告」,但相關程序與細節,就要由立法院依法協商後決定。

林鴻池發表國民黨黨團立場表示,為了避免總統「閣揆化」,所以在合乎憲法精神,總統到立法院發表國情報告,不論是「一問一答」,還是「綜合問答」等備詢形式的安排,都會混淆總統與行政院長之間的角色分際及權責分工,因此不做詢答安排。

李桐豪則呼籲國民黨不需要替馬英九打預防針,他表示在過去跟總統的互動中,很會記筆記,對綜合答覆能力很強,所以對馬英九有信心,一定會很樂意來做補充報告。李桐豪也進一步指出,在現行立法院的職權行使法裡也有規範國情報告的相關事宜,總統可以就提出的問題決定要不要回答,再做補充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