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收回307路線 害到大有巴士退休員工

東森新聞記者黃慧婷、徐家康/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有巴士虧損12.8億,市府日前以經營不善為由,裁定收回黃金路線307的公車經營權。一群大有退休員工19日出面抗議說,市府讓他們連一個月2萬元的退休金都沒了。

狹窄的走道,站一個人就顯得擁擠,這個房間才2坪大就放了5張床,住的都是大有巴士的退休員工。大有退休員工魏阿郎無奈地說,「這司機在住的,我們住的啦!」市議員張茂楠接著問,「現在2萬元都沒了,你們不就喝西北風?」魏阿郎說,「確實,我才會說市府吊銷307經營權,害我們退休的都完蛋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了21年的車,沒想到最後連賴以維生的2萬元退休金也可能沒了,原因就在於大有巴士虧損12.8億,被市府裁罰沒收黃金路線307經營權。台北市府公運處主秘常華珍表示,「我們希望累積虧損能夠小於實收資本的1/2,另外一個就是,它應該要繳清未提撥的退休金。」

大有巴士長期經營不善,最賺錢的就數班次多、路線從板橋到松山的307公車,過去每個月營收大約1千萬,佔大有巴士總收入的1/4,市府開鍘切斷黃金動脈,大有巴士未來約250個員工退休金都會受影響。

退休員工柯小姐說,「我們正要往前開步走的時候,公運處來出個殺手鐗,給我們一刀,一刀還見骨。」公運處依法裁罰,大有巴士退休員工生計大受影響,業者批評市府搶走307這隻金雞母,簡直是與民爭利。

►►►更多重要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