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6百元與李嘉誠合照?陸「蠟像詐術」騙百億

我們想讓你知道…獲利將近2千萬倍耶...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杜莎夫人蠟像館一向以超逼真的蠟像聞名,沒想到現在竟因此成為大陸詐騙集團幫兇!該詐騙集團的負責人以和香港知名富豪李嘉誠與香港特首曾蔭權的合照,對外證明自己的政商關係良好,藉此以傳銷手法販賣一款叫做「Mycool」的網路電話軟體,共非法吸金人民幣30億元(約新台幣135億元);諷刺的是,他和這些名人的合照,是以一張要價港幣170元(約新台幣680元)的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門票換來的。

▼除了曾蔭權,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還有鄧小平、歐巴馬等政治名人的蠟像。(圖/翻攝自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網頁)

這個詐騙集團的名稱叫做「ABM公司」,負責人用他跟李嘉誠及曾蔭權的合照,指稱除了李嘉誠的兒子李澤楷擁有該公司30%股權外,他和香港特區政府的關係也很好,並藉此在大陸多處以及香港吸收會員,但這些會員在繳了會費沒多久,就發現公司和負責人都有如人間蒸發般消失不見,被害人數高達60萬人;而此案已於日前由深圳警方偵破。

其實杜莎夫人蠟像館的逼真,早在多年前就曾被港星陳冠希「利用」過。當時陳冠希主持MTV台的一個整人節目,其中一集他於館內假扮成蠟像,在民眾跟這個「假蠟像」拍照或互動時,出其不意的嚇他們一跳,可見該蠟像館所製作人物蠟像之逼真程度,讓民眾即使是真人在身旁卻還傻傻分不清楚。

▼陳冠希扮蠟像騙人。(影片來源為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