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調查王建煊證婚報告 遭撤回重提

我們想讓你知道…是搞烏龍還是官官相護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監察院長王建煊去年在上班時間,不但帶中國大陸友人參觀監察院,還出借禮堂幫忙證婚,被質疑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監委趙昌平近日展開調查,19日將調查報告送交監察院紀律委員會,但卻被要求撤回重提,理由是未約詢王建煊、部分單據不齊全。

▲監委調查王建煊證婚爭議的報告,19日遭到撤回重提(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

對於此案,監察院內部互踢皮球,都表示不便發表意見。紀律委員會召集人李復甸說,針對此案的內容,統一由監察院祕書長陳豐義對外說明。然而,陳豐義辦公室卻把球踢回紀律委員會,理由是依法祕書長不能對特地案件發表意見,如果有任何問題要找紀委會,讓外界霧裡看花。

根據了解,趙昌平這份調查報告,之所以被要求撤回重提,是因為紀律委員會委員之間對此案內容,還沒有一致的意見,有紀律委員認為在這起案件中,遭質疑的請吃便當、送新人蛋糕等費用,都是由王建煊自費,沒有動用到監察院的公款,而且對這些遭質疑的花費,調查報告之中也沒有附上相關單據,調查過程中趙昌平也未當面約談王建煊,有失公平,因此撤回重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