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名美議員施壓農業部 反對台灣「不科學」限制美牛


▲ 爭議不斷的美牛風波,政府面臨內外交攻的窘境。(圖/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5日宣布「有條件開放」美牛後,各界反彈聲浪加劇,為免除食用安全疑慮,衛生署17日表示,最快下週起對進口牛肉採取100%逐查抽驗,確認合格才放行;然而,最新外電報導卻傳出,共計68名跨黨派的美國國會議員聯合施壓農業部,認為台灣明明向WTO承諾開放,如今卻以不科學理由限制進口,要求貿易談判。

據外電報導指出,為數多達68位的跨黨派美國國會議員,15日曾共同致函美國農業部長以及貿易談判代表,內容主要訴求台灣先前曾向WTO承諾開放,現在卻因為國內肉商不願在市場上公平競爭,屢次以不夠科學的理由限制美牛豬進口,此舉不但影響消費者對美牛的觀感不佳,也對這些議員所屬選區的畜牧業選民造成負面影響,積極要求農業部和貿易談判代表,希望持續為美牛豬發聲,對抗台灣保護主義的貿易政策。

美牛話題延燒之勢未見停歇,面對來自美方不斷施壓,政府除了對外態度受到各界矚目,對內安撫民心,同樣也是動作頻頻。衛生署17日宣佈下週起將逐批查驗美國牛肉是否含萊克多巴胺,負責邊境查驗的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人員及關稅局已著手準備中,屆時將依規定查驗牛肉,確認合格才放行。

查驗人員表示,進口牛肉報關後,將會同關稅局、農委會等單位,依照「三管五卡」原則查驗,經過取樣化驗後,必須等到確認肉品合格才會正式放行。關於進口牛肉的部份,將會在邊境查驗以100%的方式查驗;至於牛、豬、禽類等市售肉品,則會同步針對超市、傳統市場、餐廳等賣場進行抽驗,並會在最短時間內公開結果,以避免民眾恐慌不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