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冲上政論談疫情 直批陳武雄禽流疫情撲殺太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陳冲上《2100全民開講》大談美牛和禽流感防治,院長表示當初「三管五卡」是為了狂牛症作所設計,另外對於禽流感疫情的處理陳冲坦言,很不滿意,認為農委會前主委陳武雄在這件事情上判定和處理太慢了。

由於李惠仁拍了《不能戳的秘密》,而踢爆農委會涉嫌隱匿疫情的事情,但陳武雄表示,對於隱匿疫情這四個字是他不能接受的,養雞場周邊監控幾個月沒有異常,就是他們防疫沒有放鬆,就是這樣監控。

▼陳冲上節目批陳武雄處理疫情速度太慢。(圖/翻攝影片)

不過事後卻遭到立委踢爆,甚至公布一份錄音檔,錄音中的會議對話指出,前防檢局長許天來不接受檢驗人員的建議,做高病原性判定。甚至在會議中說,最好是「在老闆下台之後再公佈疫情。」

陳冲上《2100全民開講》也對於這件事提出了看法表示,他不知道有沒有隱匿,因為那要把所有的錄音帶聽完,但以現有的資料來說,的確在判定上有遲緩,也沒有採取預防性撲殺,認為陳武雄對於處理隱匿禽流感的速度實在太慢。另外,陳冲也在節目中提到,當初三管五卡的口號當初是為了狂牛症作設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