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台灣小鯢 阿里山打造山椒魚生態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農委會林務局的嘉義林區管理處,歷時十餘年研究瀕臨絕種的保育類野生動物「阿里山山椒魚」,並打造山椒魚棲息環境,未來林管處員工也將投入阿里山地區山椒魚資源調查,擴大阿里山山椒魚長期監測範圍,致力保育及復育阿里山山椒魚。

由於缺乏山椒魚研究人員,嘉義林區管理處在今年3月開班訓練員工,由研究山椒魚的學者呂光洋教授傳授山椒魚的知識與監測技術。

阿里山山椒魚又稱「台灣小鯢」,是台灣特有種,為冰河時期的孓遺生物。主要分布在中高海拔的原始針葉林或闊葉林底層山溪附近的陰暗潮濕處。

◄阿里山山椒魚展館,近期將開放。(圖/農委會林務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林區管理處長廖一光表示,大多數民眾對阿里山山椒魚比較陌生,為讓大家多認識阿里山山椒魚及宣導山椒魚的保育,目前正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籌設阿里山山椒魚館,未來館內將介紹阿里山山椒魚的生態習性及保育的觀念,並設計互動式遊戲,讓大家在遊戲當中更了解山椒魚。

除了介紹山椒魚的基本知識,館區戶外將營造阿里山山椒魚的棲息環境,讓遊客體驗山椒魚的生態,並學會保護這種神祕的保育類野生動物。阿里山山椒魚館預定近期內將完工開放。到時,遊客到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除了欣賞日出雲海外,更有新的觀光景點可以參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