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探視原鄉小學 叮囑校方要準備薯條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朋友最大,薯條好吃嗎?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3日由苗栗縣長劉政鴻陪同,走訪苗栗縣各地。總統除與泰安鄉汶水國小學童共進午餐,也前往汶水老街拜訪畫家謝孝德、至大湖鄉義民廟及苗栗市玉清宮參拜祈福。為了讓小朋友高興,總統事前還特別提醒「要有小孩喜歡吃的」,所以校方特別準備炸薯條,讓周六補課的學童吃得津津有味。

總統抵達汶水國小後,受到學童們熱烈歡迎,他表示曾於 96年10月來訪,至今將近5年,看到汶水國小在徐立璇校長帶領下,校務蒸蒸日上,深感欣慰,政府也將繼續努力,讓原鄉孩童能無憂無慮、適性學習,並與城市小朋友一般,得到良好的照顧。

總統這次造訪,還特別請校方為小朋友們準備最喜愛的薯條,並欣賞學童們陶笛及合唱演出,也贈送簽名球及棒球球具予該校棒球隊,為小球員們加油打氣。

總統下午則由縣長劉政鴻及客委會主委黃玉振陪同,轉往汶水老街拜訪畫家謝孝德。總統由謝老師導覽參觀其畫作,並與謝家人一起話家常、品嚐在地小吃,對謝老師充沛的創作力留下深刻印象。

由於今天也是羅福星烈士殉國98週年,總統也前往大湖鄉義民廟參觀羅福星烈士紀念館,表達追思之意。隨後,總統再前往苗栗市玉清宮參拜,祈求關聖帝君保佑台灣平安。

總統致詞時表示,感謝在地客家鄉親的支持,他所提出的客家政策,包括:制訂《客家基本法》、倍增客家事務預算及增列國家考試客家行政類科等,已全部落實,希望能藉此保存客家語言與文化。

總統也肯定劉縣長過去6年努力建設苗栗縣,使該縣由農業縣轉型成為觀光縣,並強調,政府已增設銅鑼及頭屋交流道並啟用苗北藝文中心,此外,竹南科學園區南側聯外道路興建工程已開始動工,高鐵苗栗站亦預計於103年完工啟用;政府未來將以「榮耀客家‧藏富客庄」為目標,繼續建設苗栗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