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測酒精濃度 駕駛死亡還清白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眼睛也可以驗酒測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市一名機車騎士,幾年前遭連結車追撞身亡,但因為醫院驗血報告測出騎士的酒測值達0.31,保險公司不願理賠,家屬不滿告上法院,結果刑事局利用騎士死後採集下來的眼球液進一步檢測,發現根本沒酒駕,判決保險公司必須支付理賠金。

▼新式酒測,抽取眼球液還清白。

眼睛是人類的靈魂之窗,不僅讓您看得清楚,現在還可以測出有沒有酒駕。原來眼睛裡頭頭有種玻璃狀液體俗稱「眼球液」,這種液體抽取不容易,但也最不會受到外力污染,精準度獲得國際認可。

基隆市一名機車騎士日前遭到連結車追撞身亡,因為醫院抽血測出騎士酒測值0.31,保險公司不願理賠,但刑事局將騎士的眼球液仔細檢測,發現根本沒酒駕,法院因此判決保險公司必須支付134萬的保險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