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票結果/呂秀蓮:王雪紅臨門一腳 殺傷力很大

我們想讓你知道…在商言商,中國廣大的市場不容否認。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012總統大選14日投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以70多萬票差距勝選。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她始終不認為宋楚瑜參選可以幫助民進黨選情;而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選前一天表態力挺總統馬英九,對民進黨更是帶來很大的殺傷力。

呂秀蓮在《台視2012決戰時刻》節目中表示,在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參選前,藍營對馬總統不滿而存觀望態度;宋楚瑜決定參選之後,藍營產生危機意識,因而將票數集中在馬英九身上,從宋楚瑜只超過30多萬票可以證明,民進黨先前認為宋楚瑜參選幫助民進黨是錯誤的,「我一開始就不以為然」。

由於30多萬台商並未列入民調系統,呂秀蓮說,她上週就提醒民調看不到的因素,「不幸言中了我的擔心。」而選前工商企業和科技界大老競相挺馬吳,尤其王雪紅在前一天的高調表態,「這臨門一腳,殺傷力很大」讓她相當驚訝。

台灣女首富、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13日選前最後一天罕見地以個人的名義召開記者會,公開表態挺九二共識,短短5分鐘的記者會,她的情緒顯得相當激動,不斷握緊拳頭、大聲疾呼,還兩次提到父親王永慶。

呂秀蓮說,王雪紅大動作表態,她深信王雪紅說的是真心話,當時她心想,如果民進黨勝選,以後一定要檢討「反商」政策。

呂秀蓮說,這場選戰後來演變成九二共識與台灣共識之爭;但九二共識太簡單,台灣共識太模糊。她也很遺憾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未能將台灣共識說清楚,坦言「最後幾天,我很著急,覺得不對勁」。

呂秀蓮說,投票結果,勝負都要接受,蔡英文在不可能中有如此表現,綠營也展現了空前團結;民進黨在療傷止痛後,要思考未來扮演更重要角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