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國政質詢團成立 謝長廷:劉憶如變造公文是合理懷疑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投開票日近,為公平檢視候選人的政見或過去的經驗,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2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即日起要成立「全民國政質詢團」,並邀請卸任的行政院長,政務官及智庫學專家共同參與,每日針對兩岸、內政、外交及國防等政策議題,向對手提出檢驗,並也接受對手的提問。而全民國政質詢團成立首日,行政院長謝長廷應邀出席,並就經建會主委劉憶如變造宇昌議題相關資料等法律問題提出說明。

針對宇昌議題,謝長廷出示兩份資料表示,第一,中裕新藥(前宇昌生技公司)的網站,是蔡英文決定參選總統前就成立,在公司簡介的部分顯示「宇昌第一期籌款乏人問津。陳良博等人於是想到聘請當時已退下行政副院長一職的蔡英文來擔任董事長,藉由她的社會聲望來協助募集資金及整和投資人。蔡英文上任後,宇昌才得以於當年夏天募得足夠資本與Genentech正式洽談授權細節。」謝長廷說,這是尚未受到政治干擾前的文字,蔡英文承擔資金的問題,並整合科技人才,使科技紮根。這份資料在國發基金也有,因為國發基金增資時,有詳細評估報告,上面詳細記載董事席次,營收狀況以及合法與否。

第二,根據興櫃的網路買賣資料中顯示,中裕新藥(前宇昌生技)目前平均股價為33.46元,而這是近來宇昌屢被打壓,造成投資人放空的結果。中裕新藥網站內容也指出「中裕的股價在成立的四年內,穩定的上漲了近300%,為包括開發基金在內的股東賺進了豐厚的利潤。」謝長廷說,這個就是證據。股票市場有證據,網站有證據,宇昌過去10元的面額,現在平均股價是33.46元,因此請劉憶如不要再繼續抹黑宇昌。謝長廷表示,若馬政府認為宇昌是虧本的,行政院乾脆以12元釋股,保證馬上秒殺、全民搶購。

謝長廷並嚴正地向劉憶如提問,「變造的公文是否就是劉憶如本人?」「如果不是,請講出有名有姓的人。」謝長廷指出,宇昌案事發已經19天,但劉憶如仍無法回答是誰變造公文,而根據經驗法則跟合理推測,他認為變造文件的就是劉憶如本人,他追問,「若是,馬總統是否知情?」「既然妳敢變造公文打擊蔡英文,怎麼還會有公信力來提問?」謝長廷還指出,劉憶如對外宣稱「資料太多、看不懂、所以才會搞錯」,但這其實是相當穿幫的說法,代表承辦人員沒有參與檢閱資料,因為承辦人員不可能看不懂,因此他合理懷疑資料是劉憶如自己在看。他再次呼籲劉憶如盡快說出變造資料的藏鏡人,讓全民檢驗;若不回答,劉憶如所提出的問題都毫無意義。

針對國民黨立院黨團質疑,行政院國發基金投資12家生技公司,為何只有宇昌生技採行政院「專案投資」?對此陳其邁表示,根據國發基金由行政院「專案投資」資料顯示,包括有台積電、世界先進、中華電信、彰化銀行、中裕新藥、中華航空等,都是行政院「專案投資」。若按照國民黨的邏輯,民進黨也要請教馬總統,為何航空業不投資長榮航空、只獨厚中華航空?為什麼金融業,只專案投資彰化銀行,卻不投資其他銀行?為什麼只專案投資台積電,卻不投資其他半導體產業的公司?也請馬總統說清楚、講明白。

藍綠橘正面PK!快來投賭爛票 享受東森山莊總統套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