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出海口佈下「蜈蚣網」 漁民冒寒抓紅蟳賺外快

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嘉義報導

泰國水患讓進口紅蟳的數量大減,再加上年終尾牙結婚旺季,紅蟳的價格一路上漲,有漁民為了賺外快,忍著寒風跑到嘉義朴子溪出海口捕捉野生的紅蟳,有時運氣好,一天可以有五、六千元的收入,真的算是賺到年終獎金。

漁民曾取茂為了捕捉紅蟳,在嘉義朴子溪的出海口泥灘地裏放置長長的「蜈蚣網」,整個網橫跨在這條水道上,就等退潮紅蟳入網。所謂「蜈蚣網」,就是網子如同蜈蚣一樣長長的分成好幾節,由多個網狀的箱型連結而成。果真退潮後,網子裏捕獲到好多隻的紅蟳,他立刻將紅蟳一隻隻的抓出來,肚子上有尖尖的印子是公的,肚子圓圓的則是母的。

除了用網子抓紅蟳外,眼尖的曾取茂發現一旁的泥灘地出現紅蟳的蹤跡,也會立刻用鏟子挖。曾取茂表示,由於泰國水患,進口的紅蟳數量大減,但是年底結婚旺季和尾牙需求旺盛,這種野生紅蟳供不應求,運氣好的話,一天捕到的可以賣個五六千塊,對家計不無小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