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獎金平均少0.41個月 14%企業不發一毛

我們想讓你知道…和新聞裡的數字相比,你的飯碗捧得開心嗎?

▲鼎王集團表示,2011年店長級員工,年終獎金可領16.3個月。(圖/東森新聞台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迎接新年,最讓人期待的就是年終獎金了;不過,提到年終獎金,也是件「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事。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13.86%的企業不發年終獎金,有發年終獎金的企業裡,也有近二成(19.45%)獎金不滿1個月,整體來說,平均年終獎金比去年少了0.41個月。

1111人力銀行從12月1日到12月9日,針對385家企業調查年終獎金的發放,調查顯示,有13.86%不發,有86.14%的企業發放,還有19.93%的企業沒有獲利、但含淚發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有發年終獎金的企業裡,63.4%企業發放1.1到2個月,19.45%企業發放不到1個月,只有17.15%的企業年終獎金超過2個月。平均今年企業發放1.41個月,去年是1.82個月,相較之下少了0.41個月。

另外,今年發放年終獎金的前三名是「工商業服務」、「貿易/流通」、「傳產/製造」;發放年終獎金的企業中,8成5發放金額因人而異,以「依照年資」、「個人績效」和「依照部門業績」為主。

yes123求職網則調查上班族對於年終獎金的嚮往,調查顯示,上班族最期待的年終獎金平均發放3.8個月,但也有4成1上班族認為可能領不到年終獎金。在企業主方面,yes123的調查結果顯示,1成1企業不會發放年終,若發放、年終獎金平均是1.2個月,與以往1.5個月相比,少了0.3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